美术学(师范类)
授予学位
修业年限
学历层次
  • 专业介绍
  • 历年数据
专业介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美术学的基本理论、方法与技能,能够运用美术知识和绘画技术解决实际问题,受到科学研究的初步训练,具有扎实的美术基础理论知识和教育教学基本技能,具有较强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综合素质良好,教育情怀深厚、专业基础扎实、勇于创新教学、善于综合育人和具有终身学习发展能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中学美术教师。

专业核心课程:美术教学与技能训练、教育心理学、中外美术史与鉴赏、版画、线描花鸟、油画静物、创作构图。

就业与发展方向:美术学专业毕业生的主要方向是学校和各种教育机构,也有一部分学生在文化艺术领域从事宣传策划和美术创作等工作。具有从事美术教育、美术创作的良好素质与社会美术服务能力,胜任普通学校和社会文化、艺术、出版等单位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联系我们

电话:0537-3196209   3196696
邮编:273155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 济宁学院微信公众号

  • 济宁学院招生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