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美术学院前身是1971年创建的济宁师范专科学校艺术系,2005年成立美术系,2021年升格为美术学院,现有美术学系和设计系,包含美术学、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数字媒体艺术、产品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六个本科专业和美术教育、环境艺术设计两个专科专业。教职工63人,在校生1350余人;其中教授、副教授13人,40岁以下青年教师中具有硕士学位者达100%。

以济宁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基地为依托,建有六个实训室、两个研究所和儒家文化文创研发基地,及600多平方的展藏馆;建立知名专家学者、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担任特聘教授的九个教授工作室。

近年来,大力推动“党建+教学+科研“叠加新模式,以工作室为依托开展思想引领、创新创业研究和实践,师生在各类比赛中屡获佳绩。并结项国家艺术基金项目2项;获市厅级以上教学、科研项目20余项;省级教学三等奖1项;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1门;专利技术5件;发表中文核心期刊多篇。

美术学院始终坚持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注重结合专业打造特色,创新形式、挖掘内涵。准确判断就业形势,制定跟踪帮扶制度。结对产业园区、艺术团体,服务地方发展,深化产学研合作;结对政府单位、重点行业企业,适应社会需求,共建科教产融合联盟;结对高校、研究院所,开展学术研究,进行协作攻关。

联系我们

电话:0537-3196209   3196696
邮编:273155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 济宁学院微信公众号

  • 济宁学院招生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