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工程(校企合作,与青岛英谷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
授予学位
修业年限
学历层次
  • 专业介绍
  • 历年数据
专业介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修养和身心素质、较高的文化品质和科学素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经济学、数学和现代金融学理论,具备扎实的现代经济、金融理论基础,掌握金融计量和金融工程方法,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开拓精神,具有一定的市场分析技能和业务素养,能够综合运用新的金融工具和手段创造性地解决金融财务问题,能从事银行、信托、证券公司、保险公司、会计事务所、企业(含合资,外资)等单位的金融与财务分析工作,有一定的建模技巧和能力,能够运用编程技术设计、开发、组合新型的金融产品,运用金融工程原理创造性地解决金融实际问题,开展金融风险管理、投资与现金管理、公司理财以及金融产品定价研究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专业核心课程:高等数学、线性代数、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金融学、证券投资学、金融工程学、计量经济学,金融建模、会计学、应用统计学,公司财务管理、金融企业经营学、财务报表分析、固定收益证券等。

就业与发展方向:该专业分为普通本科和校企合作(与青岛英谷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两个方向,毕业生可在金融机构、投资公司、银行、会计事务所、企业(含合资、外资)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公司财务管理、金融管理、风险管理、决策分析、投资理财和科研等方面的工作。

联系我们

电话:0537-3196209   3196696
邮编:273155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 济宁学院微信公众号

  • 济宁学院招生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