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专业 -- 经济管理学院
专业介绍

经济与管理学院前身为济宁师范专科学校政治系,2008年11月更名为经济与管理系,2024年3月6日更名为经济与管理学院。2021年5月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文化产业管理、酒店管理和金融工程等四个本科专业和旅游管理专科专业并入经济与管理学院。现设本科专业互联网金融、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行政管理(金融事务管理方向)、经济学(金融与财务方向)、经济学(互联网消费与金融方向)、文化产业管理(新媒体管理方向)、金融工程(金融与财务外包方向)、金融工程(金融统计与决策方向)、电子商务及法律(互联网运营法务方向);现设专科专业行政管理、旅游管理。全日制在校生2700人。自2018年9月开始招收经济学辅修第二专业学位学生。现有专任教师58人,其中教授7人,副教授17人;具有硕士学位以上的教师50人,其中博士研究生10人;双师型教师30人。常年聘请12余位教授、行业高管任教。

经济与管理学院以“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办学理念,以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为抓手,以金融与法治创新中心为平台,形成了“三个优势、二个结合、一个路径”的人才培育模式。教学成果显著,曾获省级微课比赛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校级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两项、三等奖二项;校级说课比赛二等奖三项;山东省师范类从业技能大赛二等奖一项、一等奖一项;校级精品课程17门,优质课程30门;教学成果获奖7项;行政管理专业被评为校级特色专业,经济学专业(群)成为校级高水平应用型专业群培育项目。科研成果丰硕,主要有教育部人文社科专项3项,教育部校企合作协同育人项目10项,省级科研项目31项,市厅级科研项目28项,校级科研项目35项;32项成果获市厅级奖励,34项成果获校级奖励,出版专著四部。

经济与管理学院强化实践教学,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注重校企合作,形成了“专业共建、人才共育、过程共管、成果共享”的育人机制;建有ERP模拟实验室、虚拟仿真模拟实验中心以及20多个校企合作实践基地;积极培育与专业紧密结合且特色鲜明的品牌校园科技文化活动。我系学生获全国电子商务大赛山东赛区二等奖、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山东省总决赛特等奖;大学生学科专业及科技文化竞赛国家一等奖7项、二等奖8二等奖项、三等奖6项,省级一等奖10项、二等奖13项、三等奖7项。2018年春季运动会我系荣获团体总分第一名,彰显了我系学生的综合素质。每年向经济、管理等领域输送大批经管学子。

经济与管理学院将继续坚持“索经济之道,修管理之德”的系训,致力于培养具有创新精神的经管栋梁之才。

联系我们

电话:0537-3196209   3196696
邮编:273155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 济宁学院微信公众号

  • 济宁学院招生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