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中外合作办学)(与意大利福贾大学合作)
授予学位
修业年限
学历层次
  • 专业介绍
  • 历年数据
专业介绍

食品科学与工程 (中外合作办学,与意大利福贾大学合作)专业介绍

为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2023年济宁学院与意大利福贾大学合作举办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教育项目。

办学形式:4+0”模式,济宁学院每年按照上级主管部门的要求和标准招收学生。按照双方共同制定的教学培养方案,引进外方师资和课程,外方派遣教师来济宁学院授课,负责三分之一以上课程的教学,学生在济宁学院完成所有课程学习。学生学习期满成绩合格,符合济宁学院毕业条件者,由济宁学院颁发本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较高的英语交流能力,具备食品科学、食品工程、食品质量管理与安全监控等方面的创新创业能力,能够在食品相关领域从事技术开发、工程设计、生产管理、品质控制、检验检疫等工作,具有国际化视野和良好的社会责任感与职业道德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为省一流专业。

专业核心课程:生物化学、食品企业经济学与管理*、微生物学、食品化学、分析化学*、食品卫生与人类营养*、食品工艺学概论、食品工程原理、食品分析、食品微生物学*、植物食品生产*、食品的化学、物理和感官分析*、食品机械与设备、食品安全学*、食品科学研究方法*、协调操作*、动物制品*、食品技术工艺*。(标*为外方课程)

就业与发展方向:毕业生可在国内外食品相关领域从事技术开发、工程设计、生产管理、品质控制、检验检疫等工作,也可在食品科学与工程、微生物与发酵工程、生物与医药、生命科学等领域读研或出国深造。

福贾大学介绍:

福贾大学是一所意大利著名的公立大学,学校正式成立于1999年,在2022U-Multirank排名中,福贾大学在82所综合类大学中获得了8A(最高评价),特别是在研究领域有3A的优异表现。

 意大利福贾大学上课场景5

                           意大利福贾大学                  意大利福贾大学上课场景

联系我们

电话:0537-3196209   3196696
邮编:273155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 济宁学院微信公众号

  • 济宁学院招生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