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予学位
修业年限
学历层次
  • 专业介绍
  • 历年数据
专业介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生物学与工程学方面的基本知识以及自然科学和人文科学基础知识,掌握生物工程专业的科学原理、工艺技术和工程设计等方面的基本理论与技能,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全面发展,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生物工程专业为省一流专业。

专业核心课程:普通生物学、生物化学、化工原理、微生物学、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基因工程、发酵工程、生物工程设备、生物分离工程。

就业与发展方向:毕业生可在生物技术、医药、食品、环保、商检等部门从事生物产品的技术开发及生产、工程设计、生产管理及产品性能检测分析等工作,在高校院所从事本专业领域的技能培训及科研工作,也可在生命科学、生物医药等相关领域继续读研深造。

联系我们

电话:0537-3196209   3196696
邮编:273155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 济宁学院微信公众号

  • 济宁学院招生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