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
授予学位
修业年限
学历层次
  • 专业介绍
  • 历年数据
专业介绍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质量安全监控等方面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能够在食品加工、流通及与食品科学与工程有关的进出口、卫生监督、安全管理、科研等部门,从事食品技术开发、工程设计、生产管理、品质控制、检验检疫、产品销售、科学研究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人才。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为省一流专业。

专业核心课程:生物化学、微生物学、食品化学、食品工程原理、食品工艺学、食品分析、食品机械与设备、食品营养学、食品工厂设计与环境保护、食品安全与卫生学。

就业与发展方向:毕业生可在食品领域从事生产、管理、检验、研发、设计等工作,在工商、海关、质检等部门从事管理、检测、执法、科研等工作,也可在食品科学与工程相关领域读研深造。

联系我们

电话:0537-3196209   3196696
邮编:273155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 济宁学院微信公众号

  • 济宁学院招生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