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
授予学位
修业年限
学历层次
  • 专业介绍
  • 历年数据
专业介绍

培养目标:本专业面向材料科学与工程研发与生产第一线,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具备材料科学与工程方面基础理论知识,具备终身学习能力和运用所学知识及专业技能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能在材料的制备、加工成型、结构与性能、应用等领域或材料综合领域从事技术开发、工艺设计、技术改造及经营管理等方面工作,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专业核心课程:材料科学基础、材料现代分析测试方法、材料制备与成型技术、材料物理性能、专业课程设计、毕业设计等。

就业与发展方向:毕业生可从事新材料、新工艺和新技术研发,生产技术研发和过程控制,材料应用等材料科学与工程领域的科技工作,也可承担相关专业领域的科技管理和经营工作。

联系我们

电话:0537-3196209   3196696
邮编:273155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 济宁学院微信公众号

  • 济宁学院招生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