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师范类)
授予学位
修业年限
学历层次
  • 专业介绍
  • 历年数据
专业介绍

培养目标:本专业适应国家基础教育改革发展要求,立足济宁,服务山东,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深厚的教育情怀、扎实的物理学专业知识、良好的物理学科素养和创新意识,具备先进的教育理念、较强的物理教育教学能力和终身学习发展能力,善于综合育人,能在中学、各级教育机构中从事教学、教研和班级管理的物理专业高素质人才。

专业核心课程:力学、热学、电磁学、光学、原子物理、心理学、教育概论、理论力学、电动力学、热力学与统计物理、量子力学、数学物理方法、课程与教学论、教育心理学、物理教学与技能训练、教师语言。

就业与发展方向:物理学专业学生主要就业方向为中学物理教师,考取重点高校研究生。每年毕业生90%以上考取教师资格证书,31%同学考取教师事业编制,25%的同学选择从事教育培训工作,毕业生中39%以上的同学考取了研究生。

联系我们

电话:0537-3196209   3196696
邮编:273155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 济宁学院微信公众号

  • 济宁学院招生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