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予学位
修业年限
学历层次
  • 专业介绍
  • 历年数据
专业介绍

培养目标:本专业面向安全生产、管理及相关产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一线,培养基础实、能力强、素质高、适应快,具有健全人格和社会责任感,能在化工、煤矿等行业的安全领域,从事安全工程设计、监察管理、检测评价、安全教育与培训,职业卫生服务等工作,能应对未来挑战,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专业核心课程:安全学原理、安全系统工程、安全管理学、安全评价、安全法律法规和燃烧与爆炸理论等。

就业与发展方向:毕业生能够在政府应急部门、科研院所、中外企业单位、安全中介机构以及化工、矿山、建筑、交通等大型工矿企业,从事应急管理、安全监察、安全管理、安全评价与咨询、安全培训、事故应急救援等工作。每年有45%毕业生进入国内名牌高校攻读硕士研究生。

联系我们

电话:0537-3196209   3196696
邮编:273155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 济宁学院微信公众号

  • 济宁学院招生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