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统计学
授予学位
修业年限
学历层次
  • 专业介绍
  • 历年数据
专业介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区域经济建设和大数据时代信息化社会的需要,注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数学和统计学基础,掌握统计学的基本原理、专业知识、基本技能和软件使用方法,能熟练地运用统计软件(R语言等)进行数据分析和数据挖掘,善于应用统计方法和技术分析解决经济社会方面实际应用问题,能在企事业单位、金融机构、各级政府部门及相关研究机构从事数据分析、统计核算、质量管理、预测与决策、市场调查分析、信息管理等工作,或者在科研、教育部门从事研究和教学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应用型人才。

专业核心课程:数学分析、高等代数、解析几何、概率论、数理统计、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实变函数、时间序列分析、数学建模、应用回归分析、应用随机过程、统计学原理、统计计算、非参数统计、多元统计分析。

就业与发展方向:毕业生通常在政府、海关、电信、银行金融、保险核算等部门,也可在金融、保险、生物等专业性较强的领域从事与统计、概率、数学模型及计算机应用相关的工作。

联系我们

电话:0537-3196209   3196696
邮编:273155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 济宁学院微信公众号

  • 济宁学院招生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