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与新媒体
授予学位
修业年限
学历层次
  • 专业介绍
  • 历年数据
专业介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修养和身心素质、较高的人文素养、科学素养和艺术素养,较高的专业水平和较强的学习能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思想观念,良好的现代传媒人视野和职业素养,扎实的理论基础,熟悉新闻传播政策法规,熟练掌握计算机数字应用技术等技能,能够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和媒体融合形势,在各类媒体机构尤其是网络与新媒体部门、政府信息部门及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相关工作,具有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专业核心课程:网络与新媒体、广告新闻评论、媒体伦理与法规、新闻写作新闻采访、外国新闻史、网络传播学、大众文化研究、中国新闻史、媒介管理学、符号与传播、网页设计与网站运营。

就业与发展方向:毕业生可以胜任网络公司、广告公司、电视台、报社、音像电子出版社、杂志社、新闻单位、教育推广公司、教学软件开发公司、学校(网校)、远程教育机构、科研单位以及各级各类企事业单位的信息化管理工作岗位,也可以到展示展览公司、文化传播公司、各级各类企业的市场营销、策划等部门从事相关工作。

联系我们

电话:0537-3196209   3196696
邮编:273155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 济宁学院微信公众号

  • 济宁学院招生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