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言文学(师范类)
授予学位
修业年限
学历层次
  • 专业介绍
  • 历年数据
专业介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修养,较高的人文素养、科学素养和艺术素养,扎实的汉语言文学基础基础,较强的语言综合运用能力,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深厚的教育情怀、扎实的教育教学和综合育人能力,具有终身学习和专业发展能力,适应素质教育和基础教育发展需要,服务地方基础教育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中学语文教师。

专业核心课程:文学概论、古代汉语、中国现代文学、中国当代文学、中国古代文学、外国文学、语言学概论、课程与教学论、教育心理学、语文教学与技能训练、语文课程标准与教材研究、德育与班级管理、教育政策法规与职业道德、教师语言。

就业与发展方向:毕业生既可在高、初级中学从事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也可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新闻媒体等部门从事管理、研究、文秘、编辑等相关工作。

联系我们

电话:0537-3196209   3196696
邮编:273155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 济宁学院微信公众号

  • 济宁学院招生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