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学(师范类)
授予学位
修业年限
学历层次
  • 专业介绍
  • 历年数据
专业介绍

培养目标:本专业面向中学培养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良好的思想道德修养和身心素质,较高的人文、科学和艺术素养,扎实的历史学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方法,系统的教学理论和教学方法,较强的教育教学和科研能力,勇于创新教学,善于综合育人,具有互助合作精神和终身学习发展能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有着较强教学、科研或管理等能力的人才。

专业核心课程:中国通史、世界通史、教育学、心理学、历史科学概论、中国传统文化、中国历史地理学、西方文化史、史学论文写作、历史学科与专业导论、课程与教学论、中学历史学科教学与技能训练、教育政策法规与职业道德、教师语言等。

就业与发展方向:历史学专业的毕业生就业面广,既可以从事历史教学、研究和管理工作,也可在人文旅游、文物考古、党政管理、新闻出版等行业就业。

联系我们

电话:0537-3196209   3196696
邮编:273155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 济宁学院微信公众号

  • 济宁学院招生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