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外国语学院始建于1981年,现有三年制专科英语教育专业、四年制本科英语专业、四年制本科商务英语专业。英语专业2018年招收第一届公费师范生,商务英语专业包括校企合作跨境电子商务方向。2017年全面推进学分制改革,开展英语专业辅修第二学位教育,2020年英语第二学士学位专业开始招生。目前全日制在籍学生1191人,本科786人,专科405人,辅修学生90人。

现有教职工77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11人,讲师57人,具有国外留学背景教师10人,博士2人,在读博士5人,硕士52人,已形成一支数量充实、结构合理、专业水平高、有良好师德师风的教师队伍。

英语专业为校级重点建设应用型专业,英语语言文学学科为校级基础学科建设与理论研究中心建设项目。现有省级一流课程1门,省级在线课程2门,省级教改课题3项,省级思政课题1项,校级思政课题5项、一流课程3门、精品课程13门、优质课程24门。近年来,教师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核心期刊30余篇,其中SSCI 3篇;出版专著、教材7部;专利发明11项;获批教育部高教司课题2项,省部级课题18项,市厅级课题39项,校级课题25项,省市级科研优秀成果奖19项。

注重“外语+专业”课程的实践教学,形成多层次、高质量的就业体系,毕业生就业率高达97%。毕业生中考取国内重点院校硕士生、博士生和出国留学者达三百余人,在教师招考、公务员考试中成绩突出,专科生近五年专升本通过率达50%以上。2021届86名学生参加专升本考试被全部录取,录取率高达100%,其中杨凡同学考取334分,位列全省第二名并被我院录取。

坚持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融合制,打造“文化+专业+技能”英语专业品牌活动。开展富有特色的第二课堂活动,依托英语爱好者协会、英语教学与实践协会等学生社团,提高学生的创新意识和综合应用能力,学生在全国大学生英语挑战赛、山东省师范生技能大赛、山东省科技节跨境电商实践大赛等国家、省市级比赛中多次荣获一二三等奖。每年定期派学生赴美国、韩国、台湾等地高校交流学习,加强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训,多名学生在就业创业路演大赛中获奖并得到企业意向投资。

教学设备齐全,学校图书馆有外文图书7000余册,国内外语言文学专业学术期刊150余种。数字化语言学习中心拥有现代化的语言实验室、网络自主学习中心、同声传译实验室、语音分析与测评实验室、数字录播室、商务英语模拟谈判室等,能够满足学生语言学习、实训和教学科研的需要。

联系我们

电话:0537-3196209   3196696
邮编:273155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 济宁学院微信公众号

  • 济宁学院招生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