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师范类)
授予学位
修业年限
学历层次
  • 专业介绍
  • 历年数据
专业介绍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教育情怀深厚、专业基础扎实、勇于创新教学、善于综合育人,具有一定的音乐教育理论素养和系统的音乐实践技能,能够在中学及相关行业从事音乐教学与科研、音乐创作与表演以及与文化艺术等有关的工作,具有终身学习发展能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中学教师。

专业核心课程:基本乐理、视唱练耳、钢琴演奏、歌曲演唱、和声学、中西方音乐史、曲式与作品分析、舞蹈基础、合唱指挥、歌曲伴奏与弹唱、课程与教学论、教育心理学、音乐学科教学与技能训练、音乐学科课程标准与教材研究等。

就业与发展方向:考取中学教师编,从事中学音乐教学与教育工作;考取知名院校研究生,继续学业深造;进入企事业单位,从事文体工作;部分毕业生利用自身专业技能创办艺术类培训学校或培训机构等,从事音乐类技能培训等。

联系我们

电话:0537-3196209   3196696
邮编:273155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 济宁学院微信公众号

  • 济宁学院招生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