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济宁学院音乐系始建于1971年,1978年面向全省招收音乐教育专科生,2008年招收第一批本科生,2021年5月由音乐系升格为音乐学院。现设有三个专业,两个本科专业,即音乐学、舞蹈学,一个专科专业,即音乐教育。目前,内含六个教研室,即理论、钢琴、声乐、舞蹈、器乐、公共艺术教育。开设的器乐类课程包括钢琴、双排键、手风琴、二胡、琵琶、中阮、古筝、笛子、萨克斯、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扬琴等。现有现有教职工58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12人,博士3人,在读博士7人,硕士31人。全日制在校生1036人。

音乐学院有独立的教学楼,面积约7800平方米,有集演出、排练等活动于一体的多功能厅200多平方米。舞蹈形体训练厅5个,其中3个大舞蹈厅,每个200多平方米,2个小舞蹈厅,每个60平方米,合计720平方米。2个电子钢琴教室,专业琴房135间,三角钢琴2台、立式钢琴178架。4个多媒体教室, 1个电脑音乐制作室,1个流行音乐教室,1个调律工作室,1个古琴工作室,1个演出服装室,1个咖啡书屋。民族、西洋乐队及电声乐队乐器各1套。

音乐学院坚持“课堂与舞台相结合,课堂教学与实践教学相结合,社团活动与素质拓展相结合”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建立3处教育实习基地,与2家演艺公司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从与社会对接中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加强课程建设,注重师资队伍建设与培养。全院教师学历层次明显提高、知识更新快捷、学术研究成果较为丰硕,教学成就享誉省内外,2011年以来,在《中国音乐学》《人民音乐》《中国音乐》《钢琴艺术》等核心专业期刊及国家级期刊发表论文和作品近百篇(项),获省市级教学科研立项10余项,出版学术专著2部,获省市各项技能大赛一、二、三等奖十余项,为国家培养了大批音乐教育和音乐管理人才,为山东省和济宁市的音乐事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537-3196209   3196696
邮编:273155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 济宁学院微信公众号

  • 济宁学院招生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