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网络技术
授予学位
修业年限
学历层次
  • 专业介绍
  • 历年数据
专业介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扎实的计算机技术和计算机网络、程序设计、网络操作系统、数据库、网络安全及相关法律法规等知识,具备网络搭建、服务器配置、网络安全软硬件配置、网络应用开发等能力,具有工匠精神和信息素养,能够从事网络技术支持、网络系统运维、网络系统集成、网络应用开发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专业核心课程:计算机科学导论、程序设计基础、电路基础、数据库系统原理与应用、计算机操作系统、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计算机网络、路由与交换技术、动态网站开发与实践、企业网络构建、网络服务器配置、Linux操作系统应用、网络安全等课程。

就业与发展方向:面向网络行业,从事计算机系统维护、网络管理、编程、网站建设、网络设备调试、网络架构、集成、安全与分析等工作;毕业生也可考取本科,在计算机网络安全领域继续学习深造。

联系我们

电话:0537-3196209   3196696
邮编:273155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 济宁学院微信公众号

  • 济宁学院招生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