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招生热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资讯 >> 正文

特聘教授张伟光应邀来我校作专题讲座

2020年01月03日 15:05  点击:[]


1219日下午,经济与管理系儒商论坛“儒学商道”邀请全国古玩商会鉴定委员会委员、国家级珠宝玉石鉴定专家张伟光作题为《大学生美学教育和艺术欣赏》的主题讲座。校党委副书记马恩为张伟光颁发济宁学院特聘教授聘书,经济与管理系负责人和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张伟光教授从美学的本质出发,解释一切美的现象。他指出艺术是美的最高级和最典型的形态。艺术从审美的角度,可以划分为象征型、古典型、浪漫型。张教授以大家熟悉和喜欢的金银类、钻石类、宝石类、有机宝石类和玉石类珠宝为例,介绍了珠宝艺术品的美学鉴赏和品评,以及珠宝市场的管理和销售运营等方面的知识。

张教授的讲座以儒商学院的“儒学商道”为背景,以美学艺术赏析为底蕴,以管理营销策略为方法,将美学、艺术、品鉴和市场营销有机的结合在一起,报告内容丰富,应用性强。

张伟光,济宁学院特聘教授,北京市平谷区政协委员,民建朝阳区委会员,全国古玩商会鉴定委员会委员,国家级珠宝玉石鉴定专家,中央电视台特邀嘉宾,北京电视台专家组成员,中国政法大学客座教授,北京京实培训中心客座教授。

(信息来源:经济与管理系)

说明: http://www.jnxy.edu.cn/__local/1/AA/87/F2B44BFB8452971925735325D52_02559BE9_ADEC.jpg

 

上一条:我校在“中国高校校报好新闻奖”评选中喜获佳奖 下一条:北京市扶贫济困领域基金会第三联合委到初等教育学院考察“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