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招生热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资讯 >> 正文

北京市扶贫济困领域基金会第三联合委到初等教育学院考察“万里图书馆”工作

2020年01月03日 15:03  点击:[]


1218日,北京市扶贫济困领域基金会第三联合委党委专职副书记黄双文一行三人莅临我校初等教育学院(曲阜师范校区)考察指导“万里图书馆”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郁章玉、校区班子成员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校区党委书记朱宁波主持。

郁章玉首先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万里委员长是学校优秀的校友,是学校的骄傲,他以革命家、改革家超人的气魄和卓越的胆识在中国的革命和建设事业中作出了突出的贡献,他的精神激励着一代代学子奋勇向前。多年来,万里及其家人一直关心母校的教育和发展事业,还出资建设了“万里网球场”,并为“万里图书馆”捐赠了大量珍贵的图书。学校非常重视“万里图书馆”的建设工作,先后出版了《万里与曲阜师范》、《百年万里》等图书,图书馆收藏了一批记载着万里委员长与中国革命与建设、改革与发展珍贵资料。专家们不辞辛苦来校,为捐建贵州省铜仁市思南县“万里图书室”和“万里与中国农村改革发展文献陈列室”筹备资料,这是一项既能传承革命家优良传统、又能培养造就优秀人才的重要工作,也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伟大事业。他表示,一定会竭尽所能,全力支持各位专家的工作,为中国的扶贫事业尽绵薄之力。济宁学院将深挖优秀文化资源,大力弘扬万里精神,以文化人,以文育人。

座谈会上,初等教育学院(曲阜师范校区)党委副书记、院长孙辉从曲阜师范校区办学历史、万里委员长与曲阜师范的渊源及校区红色文化和儒家文化弘扬情况三个方面向各位专家进行了汇报。刘振佳教授从校区对万里的研究及资料整理情况等方面进行了发言。黄双文对“万里图书馆”的建设情况及校区对万里的研究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指出这所百年老校以其深厚的儒家文化和红色文化底蕴为万里的革命生涯和改革精神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形成了万里优秀的文化道德品质,表示将以此次考察的成果为基础,继续凝练万里精神的精髓,把万里精神化为提升扶贫工作具体实践的动力,并尽力为我校进行万里精神研究提供必要的支持。

(信息来源:初等教育学院)

说明: http://www.jnxy.edu.cn/__local/9/FF/4A/C6C91FC65EDC4AB5825904CAE44_65D628BA_11825.jpg

说明: http://www.jnxy.edu.cn/__local/1/F4/2B/7AE588EF5C5A763A3CB75239D47_7D67F936_146D1.jpg

 

上一条:特聘教授张伟光应邀来我校作专题讲座 下一条:中文系徐复岭王永超著作荣获华东地区古籍优秀图书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