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招生热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咨询 >> 正文

济宁学院2018年招生问答(二)

2018年06月28日 11:08  点击:[]

济宁学院2018年招生问答(二)

一、济宁学院的校园环境如何?

学校占地1613亩,绿化面积463005平方米,绿化覆盖率51.1%,绿地率达47%,乔、灌、花、草等植物148种,名贵树木23种,普通乔木96种,灌木14种,花、草15种,校园、花园、植物园、生态园凸显一体化氛围,校园内鸟语花香,绿树成荫,环境幽雅,绿化设计和种植体现以人为本,绿化植被采取多元化设计和复式绿化布局,植物搭配高低错落,有层次感、立体感,校园各功能区的植物配置坚持植物造景的观念和科学性、艺术性的原则,平面绿化与垂直绿化相结合,被山东省教育厅评为“山东省高校校园管理先进单位”、“山东省高校校园绿化先进单位”, 2013年被山东省绿委会评为“山东省绿化模范单位”。

济宁学院绿化布局合理美观,“十园五林”成为校园中的特色园林和同学们最喜爱的美丽景点。“十园”为梅园、梨园、杏园、玉兰园、石榴园、牡丹园、桂花园、樱花园、山楂园、月季园等。“五林”为水杉林、杨树林、竹林、国槐林、柿子林,修建了约2700多米环校园休闲小路和6处儒雅修读点,让同学们在优美的环境中读书学习交友谈心,徜徉其中,流连忘返,乐在其中。

校园儒家文化景点充分体现育人功能。走进校园大门,对面建有“先师行教”大型主题文化群雕,高5.6米,宽20米,厚8米,群雕创意孔子为站姿讲学形态,以呈现先师学而不厌、传道授业解惑之儒风;群雕选择具有代表性的18位孔门弟子围绕于先师孔子身边,或站立、或静坐、或聆听、或交流、或思考……形神各异、静中有动、疏密有致、各显灵性,重现当年弟子求学求知、求善求真的虔诚好学场景。群雕以图书馆为背景,寓意先师孔子知识渊博、学识厚重。以喷水池为衬托,寓意儒家思想活力不竭、源远流长。喷水池旁立《论语》壁、外镶“六艺图”,寓意先师用毕生精力,为后人留下人生哲理,为世界留下文明足迹。此外,还建有中式风格的“文苑”、欧式风格的“科苑”、聚群组合的“和苑”等文化景点。

二、济宁学院餐饮情况如何?

济宁学院共有4个餐厅,坐落在学生生活区,总面积16000多平方米,学校引进三家具有专业经验的餐饮公司进行经营,形成了以包括四个学生食堂、少数民族餐区、各地不同风味小吃、教工餐厅以及超市等服务项目为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场所,伙食主、副食品花样繁多,主食每餐不少于70种,副食不少于200种,高、中、低档搭配合理,可以满足不同层次的群体消费需求。

饮食服务中心2012年被曲阜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评为先进单位,2013年被山东省教育厅评为先进单位,2014年被山东省教育厅伙食委员会评为示范单位,在2017年的食品药品监管局量化分级中,综合一楼餐厅评为“A”级食堂。

学校严格按照《食品卫生法》和《学校食堂与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卫生规范》要求,对购进的原料进行质检,建立原料索证和台帐记录制度,与主要供货商签订供货合同,明确责任,确保食品源头安全。严格各项操作规程,制定确保安全的操作制度,实行食品加工个人负责制。严格炊具洗消制度。餐厅所有碗筷坚持一日三餐清洗消毒。后勤处伙食安全检查小组 饮食服务管理中心伙食安全检查小组和学生会伙食安全监督检查小组,定期到餐厅内部检查监督卫生、服务、饭菜质量。每月集中对饭菜价格、口味、质量、数量等方面进行调查,及时反馈意见,进行调整。

   后勤处通过举办“最佳服务窗口”、“烹饪技能比武”评选、 “文明服务礼仪”培训、“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培训等“伙食工作优质服务月”系列活动,激发餐饮员工的工作热情,营造 “学业务、练技能、强素质”的浓厚氛围,切实提升后勤服务的规范化和专业化水平,增强服务师生的能力。

三、济宁学院公寓住宿情况如何?

   济宁学院现有11栋学生公寓楼,公寓楼总建筑面积约13万平方米,人均8平方米以上,绿化面积10000多平方米。学校新的“学生生活组团”项目正在筹备建设。宿舍内均设有独立卫生间、洗涮间、阳台,装有电话、网络接口,配置电脑学习两用桌、衣橱、毛巾架等。每层楼均设有公共卫生间、洗涮间、学习室、文体活动室。装备安全智能限电系统、门禁系统。学校公寓区设有大型公共浴池。宿舍全天供电,电压为220V,学生宿舍智能限电,宿舍内电器功率合计不得超过280W。宿舍设有四人间和六人间,大学二年级以上可申请入住四人间。学校公寓区设有大型公共浴池。

   学院学生公寓管理本着“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以“安全、温馨、文明、和谐”为工作目标,逐步完善公寓各项服务功能,强化各项制度建设,以制度促管理,不断提升公寓服务水平与管理水平的提高。学生公寓管理部门和各系坚持以“服务育人、管理育人、环境育人”为工作宗旨,积极探索公寓内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新途径,不断推进党团组织、校园文化、安全稳定、网络思想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学生社团等工作进宿舍,逐步健全辅导员进驻宿舍制度。同时充分发挥“学生自律会”参与监督与管理的作用,把学生公寓建成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重要场所。

四、济宁学院校园网络如何?

   济宁学院校园网是智慧校园的基础部分,采用最新网络传输技术,有线和无线融合,以服务教学、科研、管理为目的,立足师生需求,为广大师生提供网络服务、网络精品课程、电子图书等资源,在学校的日常教学、科研、管理工作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无线网络已实现教学区、学生宿舍区的全覆盖,双频接入,SSID为jnxy-2.4G和jnxy-5.8G。网络出口总带宽4G,可满足25000名师生正常使用。

   资费及缴费方式:学生宿舍提供有线、无线网络两种接入方式,同学可根据个人需求自由选择接入。资费25元/月,不限时间、不限流量,也可选择和手机绑定套餐,新生报到期间电信公司、移动公司会有各类优惠促销活动,敬请关注!缴费方式:下载专用校园网APP,线上缴费。

五、请介绍下济宁学院图书馆情况

济宁学院图书馆于2005年12月建成,2006年3月投入使用,建筑面积3.83万㎡。馆藏纸质图书166.84万册,中外文期刊近1400种,电子图书90万余种,电子期刊3.75万种,优秀博硕士论文329万余篇,爱思唯尔ScienceDirect数据库、EBSCO系列数据库、中国知网系列全文数据库、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新东方多媒体学习库、VIPexam网络学习资源数据库、网上报告厅、就业培训数据库等数据库17个。与国内外多家高校图书馆建立了文献资源共建共享协作关系。图书馆设有23个融文献“借、阅、藏”于一体的图书借阅室、报刊阅览室,全部实现全开架管理服务模式,设有报告厅、多功能厅各一个,专家研讨室、学习研读室10个,可为读者提供多方位的优质服务。

图书馆周一到周六开馆时间为6:00——22:00,周日开馆时间为6:00——17:00.周日下午5点闭馆。

六、济宁学院新生军训多少天?

   根据《普通高等学校军事课教学大纲》规定,高校军事技能训练时间为2—3周,实际训练时间不得少于14天。我校每年在新生入学后,进行为期两周的军事技能训练。

上一条:招生​投诉(监督)电话和考生申诉渠道 下一条:济宁学院2018年招生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