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招生快讯 -- 正文
济宁学院2023年对口贯通分段培养转段测试及录取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22-12-24        浏览:

济宁学院2023年对口贯通分段培养

转段测试及录取工作方案

 

为做好我校2023年对口贯通分段培养转段工作,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3年职业院校与本科高校对口贯通分段培养转段工作的通知》(鲁教学函〔202223号)、《山东省职业院校与本科高校对口贯通分段培养转段工作实施方案》(鲁教学发〔20153号)和《山东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完善职业教育考试招生制度的意见》(鲁教学字〔20197号)等文件精神和要求,结合我校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组织领导

(一)领导和组织机构

为严密组织、加强领导,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在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成立以学校领导为组长,由教务处、数学与计算机应用技术学院负责人组成的贯通培养转段测试及录取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整个转段测试及录取工作的组织领导工作。

为确保考试公平公正,成立由相关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组成的监督组,负责转段测试及录取的监督工作。

对口职业院校需成立相应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本单位转段涉及工作的领导和组织。

(二)职责分工

教务处负责整个转段测试及录取的协调工作;负责转段测试工作的考试组织、试卷印刷、试卷保密、成绩汇总、成绩审核等相关考务工作;负责转段测试成绩的公示、上报和转段录取工作。

数学与计算机应用技术学院具体负责转段测试工作的考试命题、保密、阅卷和成绩登记等工作。

对口职业院校工作领导小组,要科学制定考试安全、疫情防控、应急事件处置等方案,并根据考务要求积极配合我校做好考试组织工作。参加转段测试考生的文件通知、考试报名、赴考组织、考试期间管理和安全等相关工作由对口职业院校负责。

(三)工作要求

各相关单位要加强对考试的组织和领导,严格过程和细节管理,在命题、试卷印刷、考试组织、监考、阅卷、成绩登记、保密等环节安排专人负责,责任到人。考试安排在标准化考场进行,考试过程全程录像。

二、转段测试

(一)测试对象

2020年由济宁职业技术学院软件技术专业(衔接我校软件工程专业)录取并通过过程考核的“3+2”对口贯通分段培养学生。

(二)文化基础知识测试

文化基础知识测试由全省统一组织实施,考试时间以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公布的时间为准。“3+2”考生须参加专升本2门公共基础课考试,1门为英语(公共外语课为非英语的学生考大学语文),1门为计算机(报考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学生考高等数学Ⅰ)。

(三)专业基础知识和专业基本技能测试

专业基础知识和专业基本技能测试以我校为主组织实施。济宁学院于测试前2个月内,在纪检部门的监督下,从双方共同制定的本届学生贯通人才培养方案的所有专业必修课中,随机抽取3门测试课程并向学生公布,其中至少1门为专业技能课程(或以专业技能为主的课程)。试题命制要充分体现贯通分段培养和人才选拔要求,命题范围、命题难度应参照课程标准或教学大纲。

转段测试安排表

测试科目 测试时间 测试课程(内容) 分值
专业基础知识

2023年2月18日

上午9:30-11:30

数据结构

数据库应用技术

100
专业基本技能

2023年2月18日

下午14:30-16:30

面向对象Java程序设计 100

说明:

1.专业基础知识分值为100分,由两门课程成绩构成,每门课程各占专业基础知识总分值的50%

2.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和方便学生参加考试,专业测试考场设在济宁职业技术学院。

3.考生须同时携带准考证、身份证和学生证方可参加测试。

(四)免试政策

申请专业基础知识和专业基本技能免试学生的材料,由济宁职业技术学院汇总、初审,并报教育厅职业教育处复审。经复审确认无误后,由教育厅职业教育处于20221231日前将复审确认名单分别报送本科高校和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备案,作为准予免试的依据。凡是符合免试政策规定的,可以免于专业基础知识和专业基本技能测试,其专业基础知识和专业基本技能成绩视为满分。

三、成绩公布

专业基础知识和专业基本技能测试成绩统一在济宁学院招生网(https://zs.jnxy.edu.cn/)公布,并报上级主管部门备案。

四、录取

1.转段学生的综合测试成绩由文化基础知识测试和专业基础知识、专业基本技能测试成绩相加形成。

2.文化基础知识测试成绩合格标准按省教育厅文件执行。合格标准为:文化基础知识成绩总分达到文化基础知识满分分值的50%

3.专业基础知识和专业基本技能测试成绩合格标准为:专业基础知识成绩达到专业基础知识满分分值的50%,专业基本技能成绩达到专业基本技能满分分值的50%。

4.在省厅下达的转段本科招生计划内,对文化基础知识、专业基础知识与专业基本技能成绩均达到合格标准的考生,按照上级招生主管部门政策录取。

5.录取结果通过济宁学院招生网(https://zs.jnxy.edu.cn/)公示,公示期满无异议后将录取结果上报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五、工作纪律

转段工作事关学生和家庭的切身利益,事关我省技术技能型人才的选拔培养,政策性强,操作环节多,务必高度重视。相关部门应严格程序、严密组织、严肃纪律;坚持公平、公正、公开、择优的原则;要加强政策学习把握,确保政策解读准确,确保政策应知尽知;要进一步强化考试安全管理,规范命题、制卷、运送、保管、分发、阅卷等流程,严格执行各项保密制度。参与转段测试及录取工作的相关人员,要坚持原则,认真负责,秉公办事,自觉维护学校招生工作的社会信誉,确保转段测试及录取平稳顺利。

六、其他

1.录取后由我校签发录取通知书,新生入学后进行复审,发现不符合录取条件者,取消入学资格。

2.未尽事宜由济宁学院负责解释。

 

附件

附件1.济宁学院转段测试工作人员守则

附件2.济宁学院转段测试考场规则

附件3.济宁学院转段测试监考守则

附件4. 济宁学院2023年对口贯通分段培养转段测试成绩汇总表

联系我们

电话:0537-3196209   3196696
邮编:273155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 济宁学院微信公众号

  • 济宁学院招生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