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问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报考指南 -- 常见问题 -- 正文
济宁学院省级一流本科专业介绍——心理学专业(四)
发布时间:2022-07-06        浏览:


教师教育学院心理学专业创办于2000年,2009年招收本科生,学制为四年,授予理学学士学位。2019年,心理学专业被评为省级一流本科建设专业。

本专业培养具备心理学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在教育、医疗卫生、工商企业、司法、行政管理等部门从事教学、心理辅导与咨询、人力资源管理等工作的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心理学专业拥有一支团结协作、结构合理、业务精干、富于开拓创新精神的师资队伍,心理学教学团队为省级教学团队。目前有专业(校内专兼职)教师18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7人,讲师8人;具有硕士以上学位的教师13人。在专业教师中,有山东省教学名师1人,山东省优秀教师1人,山东省中青年学术骨干1人,济宁市优秀科技人才、优秀科技工作者2人。

2009年以来,心理学专业的《心理学》、《教育心理学》、《发展心理学》为省级精品课程,《普通心理学》为线上线下混合式重点建设课程,《普通心理学》、《社会心理学》为课程思政示范建设项目;共立项省级教改课题4项,荣获省级教学成果奖多项,多次荣获省级一等奖及校级一等奖;立项省部级以上课题6项,市厅级课题10余项;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核心期刊30余篇;出版著作3部,编写教材10部,其中《普通心理学》被评为“十二五”高等教育国家规划教材。

心理学专业建有心理实验中心。仪器设备值500 余万元,设有基础心理实验室、 PSYKEY 系统演示室、生理心理实验室、生理心理测试室、虚拟仿真实训室、心理测量室、心理咨询室、团体心理辅导室、心理学教学实训室等。提供齐全的心理操作及演示实验、各类心理测评、心理咨询、数据处理及仿真教学等。实验中心购买、订阅和收集了较为丰富的教材、书籍、杂志以及教学录像磁带等视听材料。教学设施与资源可以满足学心理学本科专业的教学和科研需要。

心理学专业注重实践技能培养,不断强化实习基地建设,现已在山东省戴庄医院、济宁市特殊教育学校、曲阜市特殊教育学校、济宁学院第二附属小学等建立了稳固的实习和见习基地。

心理学是一门年轻的科学,但可以预计,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的健康意识增强,心理学逐渐受到各个行业、各类企业的认可,未来心理学专业人才的社会需求量将日益扩大,就业前景乐观。


联系我们

电话:0537-3196209   3196696
邮编:273155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 济宁学院微信公众号

  • 济宁学院招生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