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问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报考指南 -- 常见问题 -- 正文
济宁学院2020年招生问答
发布时间:2020-07-26        浏览:

济宁学院2020年招生问答

一、学校2020年招生计划安排情况。

答:我校2020年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计划为5260人,其中本科计划3060人,专科2200人;省内计划4864人、省外计划396人。面向山东、上海、天津、重庆、陕西、山西、安徽、河南、河北、甘肃、贵州、四川、江苏、江西、黑龙江、吉林、辽宁、内蒙古、广西、湖南、湖北、福建、广东等23个省(市、区)招生,考生填报志愿时,以生源所在地省级招生机构正式公布计划为准。具体招生专业及计划数见我校招生简章或济宁学院招生网(http://zs.jnxy.edu.cn/)。

二、学校2020年新增招生专业有哪些?

答:2020年我校新增互联网金融和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2个本科招生专业,互联网金融1个专科招生专业。

三、学校2020年山东省公费师范生计划有哪些?

答:2020年我校继续招收山东省公费师范生,在本科提前批次录取。2020年我校公费师范生总计划为230人,就业地市面向山东16个地市,共有汉语言文学、数学与应用数学、英语、小学教育、学前教育5个本科专业招生。公费师范生在校学习期间免除学费、住宿费,并给予一定的生活补助。

四、济宁学院近三年在山东省录取分数和位次?

答:

济宁学院近三年本科专业录取最低分数统计(山东) 

类别

2019

2018

2017

批次线

投档线

位次

批次线

投档线

位次

批次线

投档线

位次

文科

普通

503

526

35530

505

533

33754

483

508

35181

校企

503

519

40767

505

518

42912

483

492

45275

理科

普通

443

475

145405

435

471

143861

433

467

143752

校企

443

462

162513

435

449

166953

433

439

172582

如想详细了解历年录取分数情况,请登录济宁学院招生网(http://zs.jnxy.edu.cn/)进行查询。

五、学校招生录取原则如何?

答:按照教育部及各招生省份有关文件精神,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以高考成绩为依据,结合考生综合素质评价,择优录取。

对于投档分相同的考生,遵循考生所在生源省(自治区、直辖市)规定的位次原则进行录取。

学校执行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文件精神,对山东、上海、天津普通高校招生专业(或大类)设定选考科目要求,考生需在满足选考科目要求前提下填报相关专业志愿。

(一)普通类专业录取原则

对于高考综合改革省份:山东、上海、天津,普通类专业依据考生所在生源省(直辖市)招生主管部门规定的录取原则,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进行录取。

对于其他省份:普文、普理类进档考生按专业志愿优先规则录取,根据考生的专业志愿、文化总分、相关科目成绩并参考体检情况,优先录取第一专业志愿,第一专业志愿不能满足时,安排第二专业志愿,依此类推。

(二)山东省公费师范生录取原则

公费师范生在提前批次录取,按照分数优先的原则根据考生填报的专业志愿和各专业分市计划择优录取。

(三)春季高考录取原则

春季高考进档考生按照专业类别,根据考生的投档成绩从高到低依次录取。

(四)艺术类专业录取原则

1.音乐学(师范类)专业使用音乐类联考(济南大学平台)专业成绩,进档考生按专业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若专业成绩相同,则按照高考文化成绩(含政策加分)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2.舞蹈学(师范类)专业使用舞蹈类联考(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平台)专业成绩,进档考生按专业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若专业成绩相同,则按照高考文化成绩(含政策加分)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3.音乐教育(师范类)(专科)专业进档考生按高考文化成绩从高分到低分顺序录取。报考我校音乐教育专业考生要取得本科院校音乐学专业合格证。

4.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美术学(师范类)、数字媒体艺术、美术教育(师范类)和环境艺术设计专业进档考生,按综合分从高分到低分顺序录取(综合分成绩相同时,优先录取专业成绩高者。若专业成绩仍相同,优先录取高考文化成绩高者)。

(五)体育类专业录取原则

运动康复、体育教育(师范类)(本科)和体育教育(师范类)(专科)专业进档考生,按综合分从高分到低分顺序录取(综合分成绩相同时,优先录取专业成绩高者。若专业成绩仍相同,优先录取高考文化成绩高者)。

(六)生源省(自治区、直辖市)对录取规则有特殊要求的,从其规定。

(七)志愿间不采用分数级差,无相关科目的成绩要求。

(八)考生报考志愿均不能满足招生计划时,可从服从调剂的考生中进行调剂,对未报我校志愿、又不服从调剂的考生,不予录取。

(九)在确定录取资格时,执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行政部门、招生考试机构有关加分或降分投档的政策规定,无单科成绩要求。

六、学校校企合作办学情况。

我校从2009年开展校企合作办学,目前与山东中兴、青岛英谷、山东智博、山东骏文、上海邦盟汇骏、山东普照、山东稷成、青岛网商、上海扶诚、山东华兴等公司合作,在行政管理、经济学、电子商务及法律、文化产业管理、商务英语、数学与应用数学、金融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旅游管理、电子信息工程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学前教育等专业开设了金融事务管理、金融与财务外包、网络商务与物流外包、互联网消费与金融、互联网运营法务、新媒体管理、跨境电子商务、数据安全、金融数据分析、金融统计与决策、智能制造与工业信息化、通信、智能电子、软件外包、智能物联、移动互联、云计算与大数据、网络安全、通信网络优化、虚拟现实技术等27个办学方向,就业状况良好。

七、学校对学习表现优异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奖助情况如何?

答:学校建立了规范化的奖、助、贷、补、免资助体系,鼓励、帮助学生自强自立,成长成才。对特别优秀的学生,通过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给予奖励;对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通过国家励志奖学金、省政府励志奖学金给予奖励资助;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通过国家助学金、勤工助学等方式进行帮扶;学生还可根据政策申请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

八、2020年报考有哪些注意事项?

答:2020年我校继续招收山东省公费师范生,请考生注意公费师范生的志愿填报、录取方式和就业面向的地区等相关政策和实施办法。

2020年起,山东省实行新高考综合改革,考生最多可填报96个志愿。可填报的志愿数量增多,增加了考生的选择性,同时也增加了选择难度,尤其是热门专业的报考。因此考生需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建议考生参考往年录取分数及对应位次进行学校(专业)志愿选择。对于高考综合改革省份,考生可根据自己的位次及往年情况,做一个大致定位。但是也应认识到,往年的录取情况是在文理分科、以院校为单位的投档录取模式下的录取结果,改革后是全新的录取模式,发生了较大变化。因此,一定不要把这些数据直接拿来对照选择学校和专业。单纯用考生高考成绩位次对应往年的专业录取位次,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所以考生应理性参考往年的录取数据信息,只能做为参考。

2.考生在选择学校(专业)或“专业(专业类)+学校”志愿时要有梯度,志愿一定要填满,增加录取机会。

3.考生填报志愿时如有服从调剂选项,应充分考虑,根据自身情况选择是否服从。选择服从调剂会增加录取机会。

4. 对于高考综合改革省份,考生可根据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公布的招生院校、招生计划、选科要求、各类别录取分数线等,对照自己的成绩位次和选科情况,参考往年录取数据,按照“冲一冲、稳一稳、保一保”的策略,分三个梯度,选择足量院校专业志愿。考生可根据自己兴趣特长、专业特点和就业需求等因素进行综合考虑,可先选择足量院校,再按照学科门类在圈定的院校内选择专业。分梯度降序确定志愿顺序。

5.根据往年的录取情况看,我校普通专业一般第一志愿投档就完成招生计划,考生如果有意报考我校,最好第一志愿报考;实行平行志愿的省份,填报志愿时根据个人成绩位次,考虑将我校填写在相应位置。

九、学校录取结果的公布渠道如何?

答:每一批次录取工作结束后,录取结果及时在济宁学院招生网(http://zs.jnxy.edu.cn/)公布。

 

联系我们

电话:0537-3196209   3196696
邮编:273155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 济宁学院微信公众号

  • 济宁学院招生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