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问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报考指南 -- 常见问题 -- 正文
济宁学院2021年招生问答
发布时间:2021-06-23        浏览:

济宁学院2021年招生问答

一、学校2021年招生计划安排情况。

答:我校2021年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计划为4860人,其中本科计划3160人(不含专升本和对口贯通转段),专科1700人;省内计划4494人、省外计划366人。面向山东、上海、天津、重庆、陕西、安徽、河南、河北、甘肃、贵州、四川、江苏、江西、黑龙江、吉林、辽宁、内蒙古、广西、湖南、湖北、福建、广东等2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考生填报志愿时,以生源所在地省级招生机构正式公布计划为准。具体招生专业及计划数见我校招生简章或济宁学院招生网(https://zs.jnxy.edu.cn/)。

二、学校2021年招生专业有哪些变化?

答:2021年我校新增智能制造工程1个本科招生专业,停招酒店管理、服装与服饰设计2个本科专业,停招现代文秘、金融科技应用、计算机应用技术和计算机网络技术4个专科专业。

因教育部进行了专业目录调整,我校部分专科招生专业更名。原语文教育更名为小学语文教育,原数学教育更名为小学数学教育,原英语教育更名为小学英语教育,原思想政治教育更名为小学道德与法治教育。

三、学校2021年有没有山东省公费师范生计划?

答:2021年我校继续招收山东省公费师范生,在本科提前批次录取。2021年我校公费师范生总计划为230人,就业地市面向山东16个地区。招收山东省公费师范生的5个本科师范专业分别为:汉语言文学、数学与应用数学、英语、小学教育、学前教育。公费师范生在校学习期间免除学费、住宿费,并给予一定的生活补助。

四、学校近几年普通类本科专业录取最低分和位次情况?

答: 济宁学院2020年山东省普通类常规批第1次志愿投档情况表

专业名称(本科)

最低分

最低位次

汉语言文学

513

144786

秘书学

500

170551

网络与新媒体

502

164902

互联网金融

497

175164

思想政治教育(师范类)

507

156185

历史学(师范类)

507

155883

酒店管理

497

176483

测绘工程

492

186755

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

494

181901

商务英语

503

164628

心理学

502

166456

小学教育(师范类)

507

156231

应用统计学

493

184821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494

181666

物理学(师范类)

499

171407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494

182686

材料科学与工程

494

182075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493

184567

化学(师范类)

505

160123

化学工程与工艺

495

179775

应用化学

496

178111

安全工程

491

188415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

493

183857

生物工程

495

179167

食品科学与工程

495

179097

酿酒工程

493

184417

生物制药

496

177336

新能源科学与工程

493

183784

软件工程

495

180166

行政管理(校企合作,与上海扶诚金融信息技术公司合作)

490

190986

经济学(校企合作,与青岛英谷教育公司合作)

488

194788

电子商务及法律(校企合作,与青岛网商产业教育公司合作)

487

196633

文化产业管理(校企合作,与山东智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合作)

486

198124

数学与应用数学(校企合作,与山东普照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合作)

479

211880

金融工程(校企合作,与青岛英谷教育公司合作)

477

216211

数学与应用数学(校企合作,与邦盟汇骏上海教育科技公司合作)

476

217964

金融工程(校企合作,与邦盟汇骏上海教育科技公司合作)

475

220859

电子信息工程(校企合作,与山东中兴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合作)

477

216917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校企合作,与青岛英谷教育公司合作)

475

220634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校企合作,与青岛英谷教育公司合作)

477

216406

电子信息工程(校企合作,与山东华兴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合作)

475

220731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校企合作,与山东普照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合作)

475

220124

经济学(校企合作,与上海扶诚金融信息技术公司合作)

487

196021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校企合作,与山东中兴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合作)

475

221100

商务英语(校企合作,与青岛英谷教育公司合作)

490

19109

如想了解历年录取分数情况,请登录济宁学院招生网(https://zs.jnxy.edu.cn/)进行查询。

五、学校录取原则如何?如何安排专业?

答:按照教育部及各招生省份有关文件精神,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以高考成绩为依据,结合考生综合素质评价,择优录取。

对于投档分相同的考生,遵循考生所在生源省(自治区、直辖市)规定的位次原则进行录取。

学校执行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文件精神。对实行高考综合改革省份,普通高校招生专业(或大类)设定选考科目要求,考生需在满足选考科目要求前提下填报相关专业志愿,录取原则根据生源省份招生主管部门相关政策和要求执行。

(一)普通类(普文、普理)专业录取原则

进档考生按专业志愿优先规则录取,根据考生的专业志愿、文化总分、相关科目成绩并参考体检情况,优先录取第一专业志愿,第一专业志愿不能满足时,安排第二专业志愿,依此类推。

(二)山东省公费师范生录取原则

公费师范生在提前批次录取,按照分数优先的原则根据考生填报的专业志愿和各专业分市计划择优录取。

(三)春季高考录取原则

春季高考进档考生按照专业类别,根据考生的投档成绩从高到低依次录取。

(四)艺术类专业录取原则

1.音乐学(师范类)专业使用山东师范大学音乐类联考专业成绩,进档考生按专业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若专业成绩相同,则按照高考文化成绩(含政策加分)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2.舞蹈学(师范类)专业使用山东省舞蹈类专业统考成绩,进档考生按专业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若专业成绩相同,则按照高考文化成绩(含政策加分)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3.音乐教育(师范类)专业进档考生按高考文化成绩从高分到低分顺序录取。报考我校音乐教育专业考生要取得本科院校相同或相近专业合格证。

4.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美术学(师范类)、数字媒体艺术、美术教育(师范类)和环境艺术设计专业使用山东省美术类统考成绩,进档考生按综合分从高分到低分顺序录取。

(五)体育类专业录取原则

运动康复、体育教育专业进档考生,按综合分从高分到低分顺序录取。

(六)生源省(自治区、直辖市)对录取规则有特殊要求的,从其规定。

(七)志愿间不采用分数级差。

(八)考生报考志愿均不能满足招生计划时,可从服从调剂的考生中进行调剂,对不服从调剂的考生,不予录取。

(九)在确定录取资格时,执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行政部门、招生考试机构有关加分或降分投档的政策规定,无单科成绩要求。

六、学校校企合作办学情况。

我校从2009年开展校企合作办学,目前与山东中兴协力、青岛英谷、山东智博、山东创新谷、上海邦盟汇骏、山东普照、山东稷成、青岛网商、上海扶诚、山东华兴、山东恒瑞等公司合作,在行政管理、经济学、电子商务及法律、文化产业管理、商务英语、数学与应用数学、金融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前教育等专业开设了金融事务管理、金融与财务外包、网络商务与物流外包、互联网消费与金融、互联网运营法务、新媒体管理、跨境电子商务、数据安全、金融数据分析、金融统计与决策、智能制造与工业信息化、通信、智能电子、软件外包、智能物联、移动互联、云计算与大数据、网络安全、通信网络优化等28个办学方向,就业状况良好。

七、学校关于转专业的规定。

根据《济宁学院学生转专业暂行规定》规定,新生入学并取得正式学籍后,符合转专业条件,学习成绩在专业排名前50%,经本人申请,考试等环节,在第一学年第二学期有一次申请转专业的机会。具体要求详见《济宁学院学生转专业暂行规定》。

八、学校奖学金和勤工助学制度怎样?

答:学校通过奖、贷、助、补、免等多种资助方式帮助学生完成学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申请助学贷款、“绿色通道”、奖助学金、学费减免、勤工助学等资助项目。资助条件和标准由学校根据学生家庭经济情况,按照省财政厅、省教育厅等5部门《山东省学生资助资金管理办法》(鲁财科教〔2020〕15号)以及学校相关规定执行。

九、2021年报考有哪些注意事项?

答:2021年我校继续招收山东省公费师范生,请考生注意公费师范生的志愿填报、录取方式和就业面向的地区等相关政策和实施办法。

2021年是山东省实行新高考综合改革的第二年,考生最多可填报96个专业志愿。可填报的专业志愿数量增多,增加了考生的选择性,同时也增加了选择难度,尤其是热门专业的报考。因此考生需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建议考生参考往年录取分数及对应位次进行学校(专业)志愿选择,根据自己的总成绩位次(单科位次)及往年情况,做一个大致定位。考生应理性参考往年的录取数据信息,留出一定的弹性空间,切勿照搬。

2.考生在选择学校(专业)或“专业(专业类)+院校”志愿时要有梯度,志愿一定要填满,增加录取机会。

3.考生填报时志愿时如有服从调剂选项,应充分考虑,根据自身情况选择是否服从。选择服从调剂会增加录取机会。

4. 对于新高考综合改革省份,考生可根据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公布的招生院校、招生计划、选科要求、各类别录取分数线等,对照自己的成绩位次和选科情况,参考往年录取数据,按照“冲、稳、保”的策略,分3-5个梯度,选择足量院校专业志愿。考生要根据自己兴趣特长、专业特点和就业需求等因素进行综合考虑,可先选择足量院校,再按照学科门类在圈定的院校内选择专业。分梯度降序确定志愿顺序。

5.根据往年的录取情况看,我校普通专业一般第一志愿投档就完成招生计划,考生如果有意报考我校,最好第一志愿报考;实行平行志愿的省份,填报志愿时根据个人成绩位次,考虑将我校填写在相应位置。

十、学校录取结果的公布渠道如何?

答:每一批次录取工作结束后,录取结果及时在济宁学院招生网(https://zs.jnxy.edu.cn/)公布。

 

联系我们

电话:0537-3196209   3196696
邮编:273155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 济宁学院微信公众号

  • 济宁学院招生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