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通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报考指南 -- 贯通培养 -- 正文
济宁学院2021年对口贯通分段培养转段测试及录取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20-12-25        浏览:

济宁学院2021年对口贯通分段培养

转段测试及录取工作方案

 

为做好我校2021年对口贯通分段培养转段工作,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1年职业院校与本科高校对口贯通分段培养转段工作的通知》(鲁教学字〔202010号)、《山东省职业院校与本科高校对口贯通分段培养转段工作实施方案》(鲁教学发〔20153号)和《山东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完善职业教育考试招生制度的意见》(鲁教学字〔20197号)等文件精神和要求,结合我校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山东省教育厅各项工作要求,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深入实施高校招生阳光工程,切实维护考生切身利益,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严肃考风考纪,强化考试安全,确保对口贯通分段培养转段测试及录取工作规范有序。

二、组织领导

(一)领导和组织机构

为加强领导,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在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成立以学校分管领导为组长,由教务处、招生与就业指导处、相关系主要负责人组成的贯通培养转段测试及录取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整个转段测试及录取工作的组织领导工作。

为确保考试公平公正,成立由相关系党总支主要负责人组成的监督组,负责转段测试及录取的监督工作。

(二)职责分工

招生与就业指导处负责整个转段测试及录取的协调工作,负责转段测试成绩的公示、上报和转段录取工作。

教务处具体负责转段测试工作的考试组织、试卷印刷、试卷保密、成绩汇总、成绩审核等相关考务工作。

各相关系具体负责转段测试工作的考试命题、保密、阅卷和成绩登记等工作。

(三)工作要求

各相关单位要加强对考试的组织和领导,严格过程和细节管理,在命题、试卷印刷、考试组织、监考、阅卷、成绩登记、保密等环节安排专人负责,责任到人。考试安排在标准化考场进行。考试过程全程录像。

三、转段测试

(一)测试对象

山东理工职业学院2018级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及2018级软件技术专业,过程考核合格的“3+2”分段培养学生。

(二)测试科目及时间安排

1.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测试科目和内容如下:

测试科目

测试时间

测试内容

分值

专业基础知识

2021年1月9日

    上午 9:30-11:30

互换性与测量技术

电工与电子学

100

专业基本技能

2021年1月9日

    下午14:00-16:00

电子安装实训

100

说明:

(1)专业基础知识分值为100分,由两门课程成绩构成,每门课程各占专业基础知识总分值的50%

(2)测试内容以课程大纲为准。

2.软件技术专业测试科目和内容如下:

测试科目

测试时间

测试内容

分值

专业基础知识

2021年1月9日

    上午 9:30-11:30

数据结构

数据库原理与应用

100

专业基本技能

2021年1月9日

    下午14:00-16:00

C语言程序设计

100

说明:

(1)专业基础知识分值为100分,由两门课程成绩构成,每门课程各占专业基础知识总分值的50%

(2)测试内容以课程考试大纲为准。

(三)免试政策

申请专业基础知识和专业基本技能免试学生的材料,由山东理工职业学院汇总、初审,并报教育厅职业教育处复审。经复审确认无误后,由教育厅职业教育处于20201231日前将复审确认名单分别报送本科高校和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备案,作为准予免试的依据。凡是符合免试政策规定的,可以免于专业基础知识和专业基本技能测试,其专业基础知识和专业基本技能成绩视为满分。

四、成绩公布

专业基础知识和专业基本技能测试成绩统一在我校招生网站(http://zs.jnxy.edu.cn/)公布,并报上级主管部门备案。

五、录取

1.转段学生的综合测试成绩由文化基础知识测试和专业基础知识、专业基本技能测试成绩相加形成。

2.文化基础知识测试成绩合格标准按省教育厅文件执行。合格标准为:文化基础知识成绩总分达到文化基础知识满分分值的60%且单科成绩不低于本科目满分分值的50%。考虑不同年度试题难易因素,合格标准可适当浮动,但浮动比例不超过10%

3.专业基础知识和专业基本技能测试成绩合格标准为:总成绩达到满分分值的60%,专业基础知识科目考试成绩不低于满分分值的50%,专业基本技能科目成绩不低于满分分值的50%。考虑不同年度试题难易因素,合格标准可适当浮动,但浮动比例不超过10%

4.对文化基础知识、专业基础知识和专业基本技能均达到合格标准的考生,按照上级招生主管部门政策录取。

5.录取结果通过学校招生网站(http://zs.jnxy.edu.cn/)公示,公示期满后将录取结果上报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六、工作纪律

转段工作涉及每个相关学生和家庭的切身利益,事关对口贯通培养改革的成败,事关我省技术技能型人才的选拔培养,政策性强,操作环节多。相关部门和系院要加强政策学习把握,确保政策解读准确,进一步强化考试安全管理,规范命题、制卷、运送、保管、分发、阅卷等流程,严格执行各项保密制度。要加强各方面沟通协调,及时解决转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做到转段政策、考生资格、招生计划、综合测试、录取程序、录取结果等信息公开。

七、其他

1.录取后由我校签发录取通知书,新生入学后进行复审,发现不符合录取条件者,取消入学资格。

2.其他未尽事宜由济宁学院招生与就业指导处负责解释。

 

 

 

附件

附件1.济宁学院转段测试工作人员守则

附件2.济宁学院转段测试考场规则

附件3.济宁学院转段测试监考守则

附件4. 济宁学院2021年对口贯通分段培养转段测试成绩汇总表

 

 

联系我们

电话:0537-3196209   3196696
邮编:273155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 济宁学院微信公众号

  • 济宁学院招生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