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通知公告 -- 正文
济宁市2020年初中后高职高师首次志愿填报温馨提示(转发)
发布时间:2020-08-02        浏览:

8月5日-6日,初中后高职高师首次志愿开始填报。为做好首次志愿填报工作,温馨提示如下:

一、填报志愿的范围:

具有我市初中学籍、参加我市2020年中考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二、填报志愿网址:http://www.wsbm.jinedu.cn,建议使用火狐浏览器填报志愿。填报志愿的帐号:考生的学籍号;初始密码:考生的准考证号。考生成功登录后需要修改密码后才能填报信息及志愿。填报志愿的帐号在填报志愿的当天才能启用,不要提前测试。

三、填报志愿资格线:

1、“3+4”对口贯通分段培养(3+4高职本科):普通类359分;艺术类:270分,艺术类需要参加招生中职院校组织的专业测试,测试合格的才具备填报志愿及录取资格。

2、五年制高等师范教育:305分,师范类考生需要在投档后参加招生学校组织的面试,面试合格者才能录取;

3、五年制高等职业教育(五年一贯制高职、三二连读高职):170分。

四、志愿填报及录取方式:

首次志愿填报时,考生可以填报一个3+4高职本科志愿、一个五年制高等师范院校志愿、三个五年制高职志愿(平行志愿)。考生最多可以填报五个学校志愿,每个学校志愿可以填报一个专业志愿。

录取顺序:首次3+4高职志愿=>3+4高职征集志愿=>首次五年制高师志愿=>五年制高师调剂志愿=>首次五年制高职志愿=>五年制高职调剂志愿。

六、首次志愿填报时间:8月5日-6日

七、及时办理相关手续。填报志愿期间,考生密码丢失的、姓名或身份证号需要更正的、报名出现异常状况的(符合报考条件,但报名不成功的),在志愿填报时间,凭考生身份证和准考证去当地县市区招生考试办公室办理(太白湖新区、经济开发区等政府派出机构学校考生按国家行政区划属地办理)。未及时办理相关手续,造成志愿填报不成功的,责任由考生本人承担。

八、投档录取原则

按照省教育考试院有关规定,依据我市公布的分数线及考生在网上填报的志愿,遵循志愿优先、成绩优先的原则通过高中阶段网上招生录取平台进行录取。

1、五年制高等师范教育考生须参加招生院校组织的面试,首次志愿投档时根据考生成绩,按1∶1.2比例确定面试名单,面试合格考生由市教育招考院根据招生计划、按照考生成绩由高到低投档。

2、3+4高职、五年一贯制高职、三二连读高职按照我市公布的分数线及招生计划进行投档。上线考生超过计划数时,按1∶1的比例投档。

3、3+4高职首次投档后,由学校发预录取通知,考生因其他原因未报到的,从首次投档线下考生按中考成绩由高到低递补,直到满足计划或无志愿考生为止。

4、考生被录取后自愿放弃的,不得再次志愿填报、投档和录取。

5、录取用的考生成绩按考生中考成绩进行排名。录取按照招生计划类别、根据考生志愿,分学校从高分到低分录取。分数相同考生因计划的原因不能进行全部投档的,依次比对语文、数学、英语科目成绩,优先顺序科目成绩高的优先投档,若英语成绩也相同的,计算机随机投档。

6、市招考院投档后,学校可能根据考生的分数和学校的专业要求调整考生的专业。考生接到学校的通知后自己决定是否服从调整。因为考生成绩低、专业满额造成的退档由招生学校负责解释。

7、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子女报考五年制高职院校,按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为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办好十二件事的通知》(鲁办发电〔2020〕40号)“参加中考,报考初中后五年制高等职业教育并达到当地最低录取控制线的,按所报志愿直接录取”的规定执行。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名单由市卫健委根据省有关规定负责提供。

详细填报要求请点击:济宁市2020年初中后高职高师报名录取专栏

济宁市教育招生考试院

2020年7月31日

 

联系我们

电话:0537-3196209   3196696
邮编:273155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 济宁学院微信公众号

  • 济宁学院招生微信小程序